只想搞石头的钱

忘羡同人文【魂归故里】-18 魂散

*已授权BY月凉水寒


*大大B站ID月凉水寒


*  原著归作者,ooc归大大。


*  私设如山,注意避雷。


*  有私设人物在里面,但不会影响忘羡感情线的发展。(简介中{  }的角色即为私设角)


*  内容会部分借鉴原著。


*  这是个原著改编文,简介如下:


  魏无羡在乱葬岗围剿后遇到了{黑白无常、孟婆、阎王}等地府里的人物,因为他死前戾气太重,无法投胎转世,于是黑白无常决定帮他了一心愿,藉以消除那些戾气,但魏无羡随口说的愿望却让他意外发现了,有一个人一直在等自己回来……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 蓝忘机倒地后,魏无羡慌张的上前察看他的情况,蓝忘机的气息微弱到几乎感觉不到,若不是胸膛还有微微的起伏魏无羡都要以为他已经……


  蓝忘机此番情况非常不乐观,若是再不医治,恐怕是真的回天乏术了。


  黑白无常赶到魏无羡那里,一到那就看到蓝忘机闭着眼倒在地上,忙问蹲在一旁的魏无羡:“魏无羡,蓝忘机他怎么了?”


  魏无羡道:“蓝湛他……已经很久没休息了,又不吃不喝,耗费了很多的灵力,必须立刻找人来替他医治!”


  魏无羡一说完他才想到,现在都已经是深夜了,依蓝家的作息,现在怎么可能有人还醒着呢?顶多也只有夜巡的门生还醒着……


  等等,还可以找夜巡的门生来帮忙啊!


  魏无羡立马站起了身,道:“对了!还有巡夜的门生啊!”


  但话一出,魏无羡又想到了,根本没人看得到自己,而那些巡夜的门生也不可能无缘无故就跑进来。


  白无常听到魏无羡这么说,道:“你是想跟夜巡的门生求救,请他们帮忙?”


  魏无羡道:“对,但我现在是魂魄,根本没人看得到我啊!”


  白无常道:“那我立刻使用显魂咒!”说完,就准备施咒,但他咒语的第一个字还没说出来,就感到丹府一阵刺痛,无法运转灵力。


  魏无羡道:“你不能再用灵力了!不然你那颗金丹会直接作废的!”


  黑无常看自己一点忙都帮不上,道:“可恶!早知道会这样,当时孟姐教我们显魂咒时我就应该要认真啊!不然我就能施咒了!”


  魏无羡道:“不怪你,都是我,如果不是因为我,蓝湛他不会这样的。”


  这是魏无羡第三次觉得自己没用到家了,第一次是莲花坞覆灭,第二次是血洗不夜天,每次他想守护的人事物,最后都护不住,就连这次,他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蓝忘机的生命一点点流逝,却连找人来帮忙都做不到。


  魏无羡跪在地上,飞快的运转脑袋,想着还有什么法子能够救蓝忘机的命。


  这时,魏无羡脑中有一个念头一闪而过,他忙对黑无常道:“你有没有利器?随便一种都好!”


  黑无常一头雾水道:“有是有,你要做什么?”


  魏无羡急道:“先借我一下!快!”


  黑无常将地府配给他的匕首交给魏无羡,魏无羡一拿到匕首,二话不说就直接往自己手上划了一刀!


  黑白无常道:“你在做什么?!”


  魏无羡道:“我是修鬼道的,对尸魂鬼怪这类的东西最了解不过,通常一个魂魄若是在短时间内受到了极大的创伤,有很大的机会能现形。”


  魏无羡嘴上说着,手上动作却没有停下,划完一刀后,又划了好几刀。


  黑无常道:“所以……你是想……”


  魏无羡道:“划伤魂魄,等形体现出,就出去找人帮忙。”


  黑无常道:“可是你这样伤害自己的魂魄,又没有灵的护持,你的魂气会一直外泄,是很容易灰飞烟灭的!”


  魏无羡继续划着,一道道的口子出现在他的手臂上,魏无羡满不在乎的道:“我可是夷陵老祖,这点伤害,我挺的过。”


  黑白无常听完后,说不出其他话了,因为眼下也没有比这还要好的方法了。


  魏无羡一直往自己手臂上划出一道道的刀痕,等他划到形体稍微现出的时候,正好划满了三十三道的刀痕。


  魏无羡见形体终于出现了一点,起了身,他手臂上的那些刀痕流出的不是鲜红的血,而是一缕缕的白烟——魂气。


  魏无羡起身后身形明显的晃了晃,但他立刻站好,在出去静室前,他郑重道:“两位无常大人,我有一个请求。”


  “什么?”


  “若我……在找到别人来帮忙前就魂飞魄散了,拜托两位大人,务必保住蓝湛的命。”


  说完,魏无羡深深作了一揖。


  黑无常道:“……好!你快去吧。”


  “多谢。”


  说完,黑无常替魏无羡解下了手上的红绳,魏无羡马上跑出了静室。(这里的羡羡还是魂体,只是任何人都看得到而已,并不是实体的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蓝曦臣发现自己的眼皮好像一直在跳,不寻常的感觉让他隐隐觉得发生了什么事。


  最后实在是觉得不太安心,蓝曦臣对金光瑶道:“阿瑶,我先回云深不知处一趟,这里的事先交给你了。”


  金光瑶道:“二哥可是有什么事?”


  蓝曦臣道:“嗯,所以拜托了。”


  金光瑶道:“好,这里交给我就行了,二哥你先回去吧。”


  蓝曦臣道过谢后,便御剑直奔云深不知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魏无羡觉得自己简直快疯了!为什么他绕了云深不知处快半圈都没遇到一个活人?!这是什么破运气?


  魏无羡渐渐感到乏力,魂气外泄的量越来越少了,但这可不是什么好事,这代表自己的魂气快没了,离魂飞魄散更进了一步。


  魏无羡不怕自己灰飞烟灭,但他怕蓝忘机死。


  魏无羡强打精神继续跑着,在路过山门时正好跟赶回来的蓝曦臣撞的正着。


  魏无羡一看到蓝曦臣,像看到了救星一般,道:“泽芜君!”


  虽然魏无羡因为魂魄受到重伤声音变的很小声,但蓝曦臣还是听到了,看向魏无羡,道:“魏公子?!你不是……”


  不等蓝曦臣说完,魏无羡急道:“泽芜君,先别管那多了!蓝湛有危险!”


  蓝曦臣一听,惊道:“忘机有危险?!”


  魏无羡道:“对,快去救他!”


  蓝曦臣也管不了那么多了,立马奔向静室。


  一进门,蓝曦臣就看见了倒在地上,几乎快没气的蓝忘机。


  蓝曦臣看到他这副惨样,不禁失了雅正唤道:“忘机——”


  魏无羡因为魂气的消耗量过大而跑的比蓝曦臣慢,才刚跑到院子里,他就忽然感到一阵脱力,毫无预兆的往后一仰,倒在地上!原本显现出来的形体又消失了。


  黑白无常喊道:“魏无羡!”


  魏无羡倒地前看见自己手臂上那三十三道的刀口不再有魂气外泄,魂气大概是都没了吧,魏无羡心想。


  倒地后,魏无羡的魂魄周围泛起了点点萤光,如果忽略他那正在一点一点的消失魂魄,墨色的夜空配上这像萤火虫般的光点,倒还算不难看。


  魏无羡不合时宜的想着:“没想到我在消散前还能看到这好看的画面。”


  魏无羡往静室那看去,黑白无常赶到他身边喊道:“魏无羡,你撑着点!”


  魏无羡心想:“我快消失了吧。”


  “有泽芜君在,蓝湛他不会有事的。”


  魏无羡扯出个笑容。


  “我怎样都没关系,蓝湛没事就好……”


  魏无羡觉得意识开始模糊了。


  他喃喃道:“好累啊……”


  说完,魏无羡闭上了眼睛,失去了意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碎碎念睡觉


*先拿平底锅防身( ̄ω ̄;)


评论(12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